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弘扬好家风!黄海生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家庭”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19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119085249.jpg

  为弘扬先进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1月15日,县委书记黄海生走访慰问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刘彩云家庭,为他们送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家庭文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在刘彩云家中,县委书记黄海生和刘彩云一家亲切交谈,并简要介绍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海生说,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不仅是刘彩云家庭的荣耀,也是为龙川所有家庭增光添彩,希望刘彩云一家继续传承和弘扬关爱互助的良好家风,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共建最美家庭,在全社会营造传承好家风的良好风尚。

  黄海生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全国最美家庭学习,学习他们温馨和睦、努力奋斗的良好家风。同时,要广泛宣传全国“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带动身边更多人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受慰问的全国最美家庭刘彩云家庭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刘彩云和钟美满夫妇都是共产党员,他俩相濡以沫、同舟共济、相互学习,谱写了一曲幸福美满的家庭赞歌。刘彩云夫妇立足岗位,用汗水、实干实现人生价值。在山区小学任教多年,两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县城。刘彩云参加省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大赛获一等奖,执教的课例被评为部级优课,还曾荣获河源市先进教师、河源市年度教师提名奖、河源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特级教师、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

  刘彩云的成绩离不开爱人的默默支持。钟美满非常上进,工作一直井井有条而且业绩显著,先后荣获河源市第三批省级骨干教师、河源市妇女创新工作室主持人、河源市优秀教师、龙川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荣誉,多次在各级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佳绩。夫妻俩的成绩,印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刘彩云夫妇结婚时,家庭条件差。但无论多么艰难,两人都不忘相互鼓励。到县城工作后,两人很快把老人接过来以便照顾,并经常抽空陪伴老人外出旅游。刘彩云热心公益,曾荣获河源好人、龙川县优秀宣讲员等称号,两次参加河源市创文火炬传递活动。在好家风的熏陶下,孩子也茁壮成长,多次获得县十佳孝亲敬老之星、市优秀少先队员、龙川县新时代好少年、四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刘彩云家庭用勤奋、大爱共同谱写了一首幸福美满的家庭赞歌,先后被评为龙川县首届十大最美家庭、河源市最美家庭、河源市文明家庭、第十三届广东省优秀书香家庭、2019年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