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我县要这样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1月31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丰稔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图片

  △丰稔镇黄岭村正加大力度推进“三清三拆”工作。

  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来到丰稔镇十二排村、黄岭村,实地查看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听取镇村干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黄海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力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

  黄海生要求,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村建设落地见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样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村庄卫生清洁,强化污水垃圾治理,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为广大群众创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大力发展产业,夯实产业基础,提高产业集聚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农村产业体系。

  黄海生强调,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激发内生动力,汇聚更多的力量,确保全面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宣传,通过村规民约等形式宣传到户,提升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配合度,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