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河源市“两会”精神,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开启新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源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和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政协主席叶文锋参加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207083220.jpg

  会议指出,河源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和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河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市“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过去一年河源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新发展阶段河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以及2021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为河源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招商引资转型升级, 加快构建与“双区”合作互动新局面。二要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产业平台,大力发展产业集群, 形成与“双区”有机联系、深度融合的产业链供应链。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农村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发展根基。四要坚定不移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开拓消费需求,力促外贸增长,不断培育发展后劲。五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重点改革,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让全社会发展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县城扩容提质。系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高标准推进高铁新城建设,高质量推进幸福新城建设,全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山水美城、历史文化名城和河源次区域中心。七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系统做好“六水”“六林”文章,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更高质量的生态产业,奋力谱写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美丽龙川新篇章。八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文化强县,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提升创业就业质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九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持续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奋力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以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推动市“两会”精神在龙川大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奋力推动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县委“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区”建设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策宣传、生活保障,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全力做好就地过年的各项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确保让老百姓过好新春佳节。要深入开展“防疫情•迎新春”村庄清洁行动,全力创造干净整洁、健康欢乐的节日环境。要强化要素机制保障,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要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