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1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更好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为河源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龙川力量。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阳胜国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会前有关工作准备情况。黄海生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黄海生、杨利华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查找不足和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阳胜国认为,龙川县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触及思想深、查摆问题实、民主氛围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龙川县委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一以贯之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要坚持动真格、见行动,用心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海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县委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奋力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为河源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龙川力量。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更加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龙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谋划好新阶段龙川发展路径,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上作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要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带头修身律己、正风肃纪、廉洁治家,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六要提高整改落实能力,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上作表率。带头整改、一改到底,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政协主席叶文锋,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