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1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9日,龙川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了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河源点指导组龙川小组负责人李晓斌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10085253.jpg

  黄海生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参与的责任意识,强化紧紧跟上的政治自觉,坚定革除顽症的决心意志,确立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黄海生强调:

  要抓住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把筑牢忠诚根基作为根本要求,把查纠整改作为基本指导,把领导干部带头作为鲜明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提升教育整顿的质量实效;要立足实际、精心策划、扎实推进、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能管用能管好的做法经验,坚持快响应、高标准、拓思路,层层发动打牢思想基础,精研细磨打牢制度基础,不断创新教育整顿方式,切实推动教育整顿的走深走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一要明确责任,加强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对标对表责任清单、工作流程、内容方法和标准要求,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二要把严格要求贯穿教、学、做、改各环节、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同时要严格抓好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力求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注重解决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龙川、平安龙川提供坚强保障。

  李晓斌强调:

  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紧盯四大任务狠抓落实,环环相扣推进三个基本环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努力创造更多的工作亮点;要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强化对派驻指导工作的配合,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线索举报受理: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河源点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62)3387570、3387243、3297370;邮政信箱:广东省河源市004号邮政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时间为2021年3月6日至2021年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县领导张新发、谢文丰、曾锦标参加了会议。张新发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部署,曾锦标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