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黄海生持续深入镇村督导这项重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3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深入镇村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

  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四都镇四都村、福光村,通衢镇旺宜村,登云镇东山村、梅花村,实地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各镇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研究解决,逐项补齐短板。黄海生强调,全县各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5093803.jpg

  黄海生要求,各镇各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和工作要求,逐项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迅速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家禽圈养等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三要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四要完善基础实施建设,持续推进道路、集中供水、污水处理等建设,科学谋划好村庄规划;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等长效机制。五要结合镇村的资源优势,选好选优农业产业项目,带动村民致富,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确保龙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期间,黄海生一行还来到四都镇元福坝码头开展巡河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守护好龙川绿水青山,坚定走好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副县长魏勇军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