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全力冲刺,再掀热潮!龙川志愿服务刷新乡村“颜值”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川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为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着力点,深入基层一线,创新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地群众一起清洁环境、扮靓乡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322102619.jpg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队长黄海生继3月20日率队到上坪镇青云村、金龙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3月21日再次带领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上坪镇的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退役军人共200人到上坪镇金龙村,以文明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村庄清洁行动,通过启用钩机清拆破旧泥砖房、清理村道巷道垃圾和清理“三清三拆”后未整理的废弃地等,使上坪镇金龙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县直单位也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头深入到挂扶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为“迎检”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22102634.jpg

  日前,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挂扶村麻布岗镇阁前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2102636.jpg

  日前,团县委联合县技工学校志愿者共50多人前往丰稔镇成塘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全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也纷纷自愿加入到村庄大清洁行动中来。

  行动中,广大志愿者发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乡间道路、巷道、河道边、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清理生活垃圾、堆积物,清除杂物杂草,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政策等,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322102641.jpg

  日前,县爱心义工服务中心联合县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到丰稔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纷纷手拿扫帚等工具,在村内房前屋后、河道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322102650.png

  日前,龙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汽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龙川乡村振兴。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全县共有汽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广场舞志愿服务队、义剪志愿服务队、骆氏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助学、东江志愿者、百姓联防、让爱回家、家政联盟、孝善文化、爱心义工等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民间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