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全民动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带头清洁环境扮靓乡村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2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川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创新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地群众一起清洁环境、扮靓乡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月20日,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带领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路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退役军人共200人,深入到上坪镇青云村、金龙村参加村庄清洁行动。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协同作战,对村庄道路两旁、河道内的生活垃圾、杂草进行清理,上坪镇青云村、金龙村实现了路净、沟净、水净,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人居环境。

  同时,龙川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纷纷深入到各挂钩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广泛参与、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参加乡村清洁行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养成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共建美丽乡村。要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环境卫生、“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基础性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形式宣传乡村振兴政策,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要凝聚各方力量,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