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龙川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期,龙川坚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使之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的“活教材”和“必修课”,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329085519.jpg

  位于县城的福建会馆是我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也是震惊中外的“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重要中转站。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2019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会馆一直是龙川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

  “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讲解水平,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乡的守护员,通过身体力行、潜移默化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福建会馆讲解员谢雪茹说道。

  “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提出的要求,组织人员深入学习党史,用好用活党史教育资源,同时要依托基地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让党的光辉历史常讲常新,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县博物馆馆长黄跃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10329085526.jpg

  老隆镇水贝村是广东省革命老区村,村里的黄氏大宗祠在革命战争时期是后东特委、省委交通站旧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村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村里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们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带领全体村民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奋斗,在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水贝村党支部书记黄玉燕信心满满地说道。

  龙川是原中央苏区县,从县城到各镇村都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当前,龙川坚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