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31日,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黄海生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忠实担当履职,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黄海生强调: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保持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不断以新风正气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二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三要坚定不移深化党内监督,不断释放震慑、遏制、治本功效;四要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落实严管厚爱要求,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在维护全县大局稳定中展现新担当,在推进“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上作出新贡献,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政协主席叶文锋,政法委书记张新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部分县直单位纪检组组长;各镇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