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清明假期第一天,黄海生深入镇村一线督导了这几项重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0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丰稔镇、龙母镇、廻龙镇,实地督导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卫片执法图斑整改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4150823.jpg

  在丰稔镇莲东村、礼堂村,龙母镇小庙村及廻龙镇罗明村、万光村,县委书记黄海生详细了解各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及卫片执法图斑整改落实情况。黄海生强调,清明期间进山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点烛烧纸等民俗民事用火大量增加,高火险天气仍在持续,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极为严峻,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包山头、包坟头措施,建立健全进山扫墓报备制度,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以强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卫片执法图斑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好每一宗拆除任务,尽快恢复土地原状,确保全县卫片执法图斑整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404150827.jpg

  在丰稔镇三角楼执勤点、龙母公路养护中心执勤点,县委书记黄海生认真了解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落实情况。黄海生要求,县公安、交通、应急等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力度,全力确保假期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道路交通安全素质,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4150812.jpg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卫片执法图斑整改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务必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真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措施,紧盯防火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排查,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严防死守、筑牢防线。要严明工作纪律,镇村干部要坚持值班值守,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切实打通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建立群众进山祭祀扫墓报备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猎火行动”深入开展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专项行动,从严从快、依法严惩,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围绕“人、车、路、企、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链条、系统化整顿交通秩序,切实做到“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要坚持定点执勤和流动执法相结合,依法打击超员超载、农用车载客、非法营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坚决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务必抓好卫片执法图斑整改工作。要加强协调,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包片包户责任制,确保违法图斑逐项整改到位。要强化督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坚决启动问责机制。突出整改成效,强化源头监管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全县土地管理,持续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县领导谢文丰、魏勇军参加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