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他山之石 | 龙川县党政考察团到兄弟县(区)参观学习,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0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4月1日至2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到河源市和平县、高新区、江东新区等地,参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各地在教育、交通、卫生、城市建设等民生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近年来,和平县、高新区、江东新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的目标,抢抓发展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加快推进产业园区、交通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405084203.jpg

  县委书记黄海生、县长杨利华表示:龙川与兄弟县区山脉相连,有许多相似之处,兄弟县区加快发展的动力、势头很猛。只要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松懈,就一定能走出一条符合龙川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黄海生强调: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结合龙川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找出差距,转变作风,创新方式,以培育建设高铁新城、泰嵋新城、幸福新城三大发展平台为抓手,全力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参观考察,和平县、高新区、江东新区等地发展理念超前、城市规划建设大手笔、大气魄,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度,引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给龙川县党政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立足当前,又解决了基层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推进的经验十分值得龙川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收获颇多、感触颇深,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思路,学到了真经,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快推进龙川“三大发展平台”建设,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

  河源市和平县、河源市高新区、河源市江东新区等地对龙川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保持全面互动,共享发展经验,共同推进两地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政协主席叶文锋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参观考察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