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0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7日,龙川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报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会精神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20年巡察工作,对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347.jpg

  黄海生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巡察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要内容;县委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确保巡察监督的路径方向;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要持续聚焦巡察监督目标任务,有效发挥利剑震慑作用,不断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更加突出巡察监督的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更加突出巡察监督政治担当和职能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工作中担当作为,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更加突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三要持续强化巡察淬炼,加强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视巡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骥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金水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的巡察对象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乡镇企业发展总公司、县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县地产公司、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龙川分中心等6个单位党组织。本轮巡察“回头看”对象为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土地储备中心、县妇联等5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2021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为期2个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