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凝心聚力、久久为功!黄海生持续深入基层督导时提了这些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把市委书记丁红都龙川调研讲话精神落到实处,4月10日至11日,一连两天,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持续深入基层,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登云镇高南村、石福村,通衢镇广福村、锦太村及田心镇东塘村,督导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丁红都龙川调研讲话精神和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直奔现场看成效、找问题、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镇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破旧泥砖房清拆、村庄卫生保洁、家禽圈养、“厕所革命”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2101524.jpg

  黄海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计划,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返乡回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乡村振兴工作增添了动能。经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市委书记丁红都龙川调研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丁红都龙川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来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精准对标对表,压实各方责任,发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责任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查漏补缺,用心做好卫生死角的清洁保洁工作;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实施“百村示范、村村整治”,因地制宜抓好农村垃圾转运、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四小园建设”等工作。三是宣传发动要再强化,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县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充分激发老百姓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四是检查督导要再加强,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领导谢文丰、叶金水、涂远泽参加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