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为高考加油鼓劲!黄海生、杨利华分别率队看望慰问备考师生~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距离2021年高考不足50天,4月20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县长杨利华,分别率队到县城部分学校开展高考备考慰问。

  在县田家炳中学和龙川一中高中部,县委书记黄海生与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校高考备考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421084537.jpg

  黄海生指出,今年是广东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的第一届高考,既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组织高考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实施,为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作出教育的贡献。一要持续发力,再创辉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持续擦亮“龙川教育”品牌,再创龙川教育新的更大辉煌。二要精准施策,激发动力。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保姆式服务。要把平安高考贯穿高考备考全过程,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及学生心理健康等各项工作。三要精细服务,强化保障。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好学生的后顾之忧,全力营造良好的高考备考环境,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县教育局,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我县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秉承“五颗心”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秉承红心,办事业需要的教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培养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人才。二要秉承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县城学校规划建设,不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三要秉承本心,办塑造新人的教育。要创新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心塑造具有新思想、新视野、新知识、新追求的新时代好少年。四要秉承真心,办温馨温暖的教育。要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厚植家国情怀、人民情怀、事业情怀,真心热爱教育。五要秉承合心,办团结奋进的教育。要全力营造“人人热爱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尊师重教氛围,不断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在宏图学校、实验中学、隆师中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教师表示敬意和慰问。杨利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高考备考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高考备考工作。要提振信心,科学备考、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备考质量和效率,确保备考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坚持教学成绩和心理健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从容应考。要强化保障,树牢服务意识,竭尽所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考生所需,确保考生全身心地投入到考试中去,以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