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2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式。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涵养为民情怀、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全域全面“融深”“融湾”,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县委书记黄海生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10427100049.jpg

  黄海生要求,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坚定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的信心决心。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伟大奋斗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理论创新史,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思想,推动习近平思想在龙川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自身建设史,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四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领导龙川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黄海生强调,要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龙川,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县城扩容提质,努力实现“两个龙川”大提质。二要坚持“融湾”“融深”, 加快构建基础设施“硬联通”,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软联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与“双区”协同创新,奋力实现“两个示范县”大突破。三要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竭力实现农业农村大发展。四要坚持建设人民幸福“心城”,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提升创业就业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致力实现民生福祉大提高。五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力实现精气神大提振。

  黄海生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抓政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学习运用好党把握大势、掌握主动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二要学习运用好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三要学习运用好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

  研讨班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管思燕作党史专题宣讲。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研讨班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和中央、省、市驻龙副科以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