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坚定政治方向,推动组织工作出特色、出亮点!黄海生到县委组织部着重强调了这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1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县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全力做好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县委组织部,黄海生亲切看望了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委组织部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525090255.jpg

  黄海生指出,长期以来,组织部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有力推动我县党建和组织工作出特色、出亮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海生要求,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为党为民”工作理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客观考察评价干部,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用大视野、大情怀、大胸怀做好组织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龙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二要树立正确导向,带头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要切实做好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把政治关、程序关、用人关,强化监督,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能力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三要围绕目标指向,带头优化提升干部人才结构。要立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眼于长远发展,谋划好干部人才选拔、培养、引进工作,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能力结构;要结合龙川实际,制定人才引进政策,认真做好干部人才工作,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断优化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强化党建工作的创新。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龙川自身优势、资源,打造龙川党建品牌;要以“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为载体,汇聚各方智慧力量,积极创新党建工作理念、研究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力争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五要强化基层导向,带头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通过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基层,惠及到百姓,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好“头雁工程”“育苗工程”,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更好的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以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金水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