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常态化开展“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26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0526006_001_01_s.jpg

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在贝岭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5月22日,龙川县组织开展“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贝岭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垃圾,以实际行动扮靓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黄海生带领县委办、县文广旅体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县科协以及县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共100多人,穿上“红马甲”、拿起扫帚,深入到贝岭镇上盘村、米贝村、雁化村参加“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对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沟渠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卫生死角、陈年垃圾、乱堆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上盘村、米贝村、雁化村在2019年6月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部分村道中断、基础设施冲毁、农田水利设施受损,是全县的重灾区。经过两年坚持不懈的重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曾经的重灾村蜕变成美丽新村。

  党员干部返乡,助力乡村换新颜。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为他们清扫道路和房前屋后而深受感动,纷纷拿起了扫帚参与到清扫队伍中。有些群众泡好茶捧给党员干部喝,并表示将摒弃乱丢垃圾的陋习,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与党员干部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黄海生在劳动结束后与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关键一招,也是提升农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海生强调,要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乡村振兴实效。通过学好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投身村庄清洁行动,在田间地头学党史、办实事,推动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要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宣传员”,不断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度,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形成党员带头、群众齐干的良好氛围,共同扮靓美丽乡村。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据悉,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川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行动上,创新性实施“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按照安排,结合每个阶段的工作实际,每个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振兴相关活动、政策宣传活动、入户走访活动和开展农村社会安全稳定排查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共建美丽家园行动中,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