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学党史·开新局】龙川:以“六个立足”“六个着眼”,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7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寄语县纪委监委要以“六个立足”“六个着眼”,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528090920.jpg

  黄海生指出,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在政治监督、作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敲响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挽回了各类经济损失,维护了群众根本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

  黄海生强调,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我党始终保持蓬勃活力、强大生命力、凝聚力,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不断巩固执政地位的重要成功密码。纪检监察工作大有作为,县纪委监委要有更大有作为,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要立足党的长期执政,着眼“两个维护”,强化纪检监察工作,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要立足龙川发展稳定大局,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强化纪检监察工作,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三要立足为民服务,为党加分,着眼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四要立足净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着眼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监督调查处置,坚定不移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的土壤,让党风政风正气充盈、清朗昂扬。

  五要立足加强创新融合深化,着眼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对照上级新要求,对标先进经验,对表群众所需所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融合各方面的资源和手段,不断深化拓展纪检监察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

  六要立足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着眼加强自我革命,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树牢“敲钟人更要听到钟声”的理念,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骥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