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舟水”即将来袭,龙川全面动员部署防御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9日,全县防御“龙舟水”工作会议召开,部署龙川“龙舟水”防御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入迎战的状态,采取有力的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做好充分准备,打一场有准备的防御战。

  会上,县委书记黄海生认真听取了各镇各部门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准备情况。

  黄海生强调,当前,龙川已进入了“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做好“龙舟水”的防御工作,不仅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良好的政治环境,责任重大。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6·10”“6·12”的深刻教训,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动员起来,把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到实处,压实各方防汛责任,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龙舟水”防御战。

  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龙川安全度汛。一要切实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的机制,科学精准地研判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及时把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到人,特别要对沿山、沿河以及景区、施工工地等人员分散地点,强化信息到达率,真正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确保预警信息的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真正做到到点到村到户到人。二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各类风险隐患再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整治,设立警示标识,安排专人不间断的巡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准备,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和应急通讯设备的保障、抢险救援队伍的准备。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发生较大灾害事故要迅速核实情况,严格时限要求,及时汇总报送,高效应对处置。五要坚决落实好“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的“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制度,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三防责任网格。六要打好防范应对的“主动仗”,不断提高研判、指挥、动员、处置等应急能力,确保指挥调度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

  县领导魏勇军、苏西超、杨远平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