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找问题,补短板!龙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8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迎接2020年度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二轮第三方评估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2151705.jpg

  黄海生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2020年度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二轮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不能满足现状。从当前看,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思想认识、谋划规划、示范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还需再优化、再发力、再加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我县农村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做好农民增收、农村集中供水、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环境治理、村道建设等工作。

  二是不能放松劲头。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具体与具体抓相结合,把乡村振兴中的问题研究得更深入更具体、规律把握得更精准更透彻、路径探索得更有效更实用。

  三是不能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协调配合,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四是不能辜负党心民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五是不能错失机遇。要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乘势而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苏区百姓的支持。

  杨利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以威对乡村振兴相关文件作了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政协主席叶文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