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黄海生、杨利华调研高考备考和高考安全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0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生,县长杨利华率队到龙川一中、隆师中学调研高考备考以及高考安全工作,强调要全面做好高考组织和高考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607095934.jpg

  在龙川一中、隆师中学两个考点,黄海生、杨利华实地察看了各考点监控室、保密室等场所,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监控设备运行、考务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

  黄海生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未来,是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大事要事。今年的高考是高考改革后的首次高考,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对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细的服务,全面做好高考组织和高考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1、要把好疫情防控关

  切实把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制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考点入场管理、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

  2、要把好组织协调关

  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加强各环节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作弊等现象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订周密的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3、要把好服务保障关

  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协作、各尽其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电力保障、噪音治理、食宿安全等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县共设置龙川一中、隆师中学两个考点,共有5808名考生参加高考。为了全力护航高考,我县在高考前对所有考生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所有的高考考务人员进行了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并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实现考生、考务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核酸检测,考务人员百分之百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对于今年在我县参加高考的31名社会考生,我县还实行一对一联系、统一安排住宿的闭环管理,确保实现健康高考目标。

  县领导廖小文、陈肖英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