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龙川擂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鼓~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龙川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县“三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608084043.jpg

  会上,县委书记黄海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龙川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多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有序推进;乡村产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持续升温;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新格局逐步形成。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快”与“慢”的关系,破解“显绩”与“隐功”的矛盾和难题;正确处理“大”与“小”的关系,破解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冲突和难题;正确处理“远”与“近”的关系,破解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冲突和难题;正确处理“实”与“虚”的关系,破解“重物轻人”的矛盾和难题,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黄海生强调,要牢牢抓住乡村振兴“主引擎”,奋力开启龙川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一要加快谋划推动龙母盆地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高产业集聚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功能,加强美丽乡村和农旅融合发展,加快把龙母盆地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综合平台,示范带动全县农业农村全面发展。二要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力有序推进有效衔接,做细做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强化优化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三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发展种业、强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龙川贡献。四要全力推动乡村产业稳定发展,谋划打造农业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品牌兴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五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宜居乡村建设水平和现代农村综合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六要大力培育现代农民。大力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加快新时代客家特色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质量,让广大农民在投身乡村振兴中分享现代化成果,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生活富裕富足。

  黄海生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压实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强化乡村振兴要素支撑,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为龙川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播放了龙川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成果专题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了会议。副县长涂远泽对《龙川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作起草说明。

  县政协主席叶文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