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丁红都到龙川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丁红都到龙川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我县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相关精神。

  黄海生指出,市委书记丁红都到龙川调研的指示要求,是对龙川的关怀厚爱和充分肯定,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的行动指南,同时也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龙川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丁红都书记到龙川调研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好现代和生态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

  微信图片_20210612092742.jpg

  一要在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端午期间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心统筹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打赢端午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在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上下功夫见实效。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优化县域经济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美丽龙川,奋力谱写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美丽龙川新篇章。

  三要在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见实效。高水平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谋划推动“龙母盆地”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综合平台;开展“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四要在积极作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目标,深刻总结“6·10”“6·12”实践经验,持续在应急指挥、应急预案等体系上优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主动谋划基础设施项目,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五要在创新思路、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与精细化城市管理两手抓,努力实现法治、德治、自治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把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每栋楼宇、每户家庭,让“微治理”释放出大能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

  六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丁红都书记到龙川调研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宣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重建新家园 奋斗新征程——龙川“6·10”“6·12”特大自然灾害灾后重建两周年纪实》专题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政协主席叶文锋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直和中央、省、市驻龙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