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0日晚,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2020年和“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4105233.jpg

  县委书记黄海生指出,龙川是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广东省生态保护发展示范区、粤港重要水源地、绿色生态屏障区,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川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严格执法、强化监管为手段,大力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推动全县环境质量保持总体优良。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打好“生态龙川”牌。

  一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打好打赢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进一步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二要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务必深化认识,做到思想零懈怠;务必精准施策,做到整改零漏洞;务必落实责任,做到责任零缺位;务必从严问责,做到惩处零容忍。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重点在各尽其责必须一起抓、创新手段必须系统抓、宣传教育必须同步抓、督查问责必须从严抓上下功夫,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县长陈文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迎接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村级污水站点建设工程验收和2021年村级污水站点建设工程等工作作了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龙川分局、县住建、水务、林业、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就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县领导魏勇军、涂远泽、苏西超、杨远平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