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强化土地收储,做好城市经管这篇文章!黄海生到老隆镇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强调要系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土地储备工作,盘活存量土地,努力实现“以城养城、以城建城”。

  6月15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调研老隆镇锥树贝地段土地收储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土地收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17085537.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率县财政、自然资源、城管综合执法、林业局、土地储备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老隆镇实地调研土地收储工作,详细了解锥树贝地段地块性质、开发前景等情况。

  据悉,锥树贝地段位于老隆片区,紧邻长深高速龙川东出入口、205国道,拟规划建设城市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绿色生态、充满人文气息的现代宜居宜业社区,提升城市品位,树立龙川东片区门户新形象。

  黄海生强调,当前龙川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土地不仅是项目建设的基础要素,更是做好城市经营,发展城市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土地收储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要依法依规做好土地收储工作,不碰底线、不触红线,通过强化城市管理,让城市更宜居、市民更幸福;二要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牢固树立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市发展理念,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让土地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要加强协调,对周边的道路、市政项目进行详细规划,为城市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四要加快推进土地征地拆迁工作,合理制定拆迁补偿方案,统筹考虑拆迁安置问题。五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环节有效衔接,努力破解土地收储过程中各类难题,有序推进土地收储工作,为推进“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土地保障。

  副县长苏西超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