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活用“小珑小川”IP形象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7-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小珑小川话你知”传播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小珑小川话你知——党史天天读》专栏,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和学习途径,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在线学习平台;整合红色教育基地,绘制红色地图,推出《初心百年·红色印记·点亮龙川》H5新媒体产品,以时间轴和空间轴为主线,号召广大干群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在线了解龙川红色典故,传承革命精神。

  二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重大节日、节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设计制作“建党百年华诞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雷锋精神代代传”等H5产品共26个,推出“党史回眸”“颂百年荣光”等主题宣传画和文化景观74款,用“小珑小川”传递最新政策、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龙川声音、讲好龙川故事,展示龙川好形象,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舆论氛围。

  “小珑小川带你玩”迸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一是开发以“小珑小川”IP形象为主体的“微融愿”小程序,结合“五艺颂五好·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系列活动,线上推出“红色薪火永相传”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专属微信头像、“古邑孩童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文艺作品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粽之争”叠叠乐小游戏等生动、有趣的新媒体作品,吸引了大批网民参与、分享互动。截至目前,累计吸引8.9万人次参与活动,阅读量累计超70万次,征集文艺作品6700余件,在互动交流中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以“小珑小川”IP形象为原型,线下结合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等党史学习教育设计推出主题T恤衫等10余种衍生文创产品;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珑小川”歌舞动画MV,线上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掀起“欢歌载舞颂党恩”集体舞“七进”活动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小珑小川帮你忙”搭起党史学习教育连心桥: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要求,通过发布“小珑小川”各类问卷调查、“微融愿”小程序“点单”等方式,了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收集各类意见及建议。

  二是根据收集的群众意见及建议,精准对接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协调各类资源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基层推进“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落实重点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动文明创建提升文明程度等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百姓宣讲、义教义诊、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应急救援、文明指引、文艺下乡等服务项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400余场次,参与干群达19.1余万人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