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为做好这两项重点工作,黄海生深入基层督导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0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3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深入基层督导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期间,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黄布镇新布村、松洋村,鹤市镇莲坑村、鹤市村、大佳村,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东南五镇、车田镇及龙母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镇村撂荒地复耕复种、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05084619.jpg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抢抓农时、分类施策,全力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一要精心组织,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选择复耕复种的作物品种和技术模式,有序推进撂荒耕地利用,确保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二要创新模式,坚持示范引领。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强化政策举措,有效整合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规模农业、生态农业、效益农业,坚持多业态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引导,积极采取农户自耕、农企大户参与、村组包种、政府兜底等方式,确保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精耕细作,加强管理服务。持续加大撂荒地复耕复种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科学耕种、科学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为保障全国全省全市粮食生产安全作出龙川贡献。

  黄海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不能讲价钱。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摸清底数,对中央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二是不能拖时间。要强化源头治理、源头管控,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迅速从严从实从重打击环保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不能降标准。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指引和法律法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不能搞虚假。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切实提高环境质量,不断开创生态龙川建设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