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黄海生持续深入基层督导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1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14日,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黎咀镇联民村、和围村,以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镇村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16170541.jpg

  联民村集中供水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始建设,总投资82万元,2020年8月完工使用,覆盖户数324户,供水人口1349人。黄海生一行深入到联民村左坑连塘取水点,详细了解农村饮用水水质、水价、水源性质和供水使用等情况。黄海生强调,饮水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集中资源、精准施策,把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综合考虑水源、水质和设备维护等因素,统筹资金推进联网扩网工作,做到统一管网、应连尽连,打通农村供水“最后一公里”。要紧紧围绕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自全县开展撂荒地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以来,黎咀镇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多措并举,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农户、种植大户等,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图斑内复耕面积约2747亩。在和围村撂荒地复耕复种点,黄海生详细了解该村撂荒地面积,认真听取黎咀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多举措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把撂荒地变成丰收田,稳定粮食生产。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助农科学做好复耕复种,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做好服务。要完善工作措施,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各司其职,共同保障粮食安全。

  整治和围村牛蛙养殖场是县委、县政府优化生态环境,加强流域环境保护,解决牛蛙养殖面源污染问题的一项有力举措。在和围村牛蛙养殖场拆除现场,黄海生实地检查了牛蛙养殖场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任务清单 ,实行挂账督办,销号管理。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伟雄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