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厚植生态优势!黄海生持续深入基层督导这项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23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825092849.jpg

  期间,黄海生一行深入到赤光镇、麻布岗镇、登云镇、通衢镇,实地了解环保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对各镇村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

  黄海生指出,绿色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底色,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镇村和企业必须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各类生产活动要以不破坏生态环境为前提开展,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推进生态龙川建设。

  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

  一要结合实际。要进一步提升乡镇和农村污水处理能力,做到项目建设与当地环境相匹配,保证后期污水处理设施好使、效果明显、作用持续,切实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使群众受益。

  二要压实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对涉及环保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不断发现问题,采取措施,整改落实。

  三要严格执法。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非法养殖行为以及环保领域各类乱象,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及时掌握养殖场现状和处置情况,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严防问题反弹。

  县领导邹树元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