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做好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龙川这个现场会强调了这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2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25日上午,龙川县深化乡镇体制改革示范行动现场会在老隆镇召开,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826091800.jpg

  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老隆镇乡镇体制改革示范行动综合执法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综合治理委员会等运转情况,详细了解老隆镇体制改革以来的系列变化和工作成效,并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

  作为全县乡镇体制改革示范镇,老隆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落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体制改革,于6月18日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综合治理委员会,并挂牌运行。同时通过建立综合治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三个统一指挥协调工作平台,切实加强了镇党委对各类组织、各项工作的领导,统筹人大、政府、群团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强化对包括派驻机构在内的各方面力量、各类资源的统筹管理使用,充分发挥集约效应,集中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扎实做好乡镇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把好政治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基层治理的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乡镇体制改革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把好服务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为民服务职责,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把好机制关,继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厘清县级业务主管部门和乡镇的权责关系,着力理顺体制机制,确保上下职责对应,工作运行顺畅,实现乡镇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要把好法治关,加强对乡镇干部的法治培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增强基层群众自治活力,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县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基础保障。

  县领导朱以威、蔡东艺、叶伟雄、叶书利参加会议。市委编办县(区)指导组组长蓝红扬到会指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