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从严从实落实措施,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28日晚,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各镇各部门关于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情况,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会上,县委书记黄海生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迎检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不断把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作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行动上要快速落实。要围绕环境质量提升,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行动,坚决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三是措施上要坚决有力。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措施,迅速抓好建筑垃圾非法倾倒、非法养殖、盗采河砂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从重从严依法打击环保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方法上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加大摸排力度,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分类推进,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五是宣传力度上要加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大喇叭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量传播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讲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引导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支持环保问题整改,营造浓厚的氛围。
    六是工作纪律上要严明。要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上推下卸、上热下冷现象发生,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不弄虚造假,彻底解决生态环境问题隐患,夯实我县良好的生态底蕴。
    县领导朱以威、邹树元、陈育晚、欧阳晓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