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举行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6日是龙川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按照法律规定,全县各选区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县、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县委书记黄海生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所在选区投票活动,依法行使民主政治权利,参加选举龙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老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917084554.jpg

  根据老隆镇人大的选区划分,县党群系统、政法系统、财税金融系统、交通建设系统为县直机关第一选区,共有47个单位3832名选民。县直机关第一选区投票选举采取在县委常委会议室设置总投票站和在各单位设立流动票箱的方式进行。

  在县直机关第一选区总投票站,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朱以威与所在选区选民一道,认真听取选举事项说明,领取选票、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投票箱前,为选举龙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老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投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选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投好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任的代表,是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重要体现。希望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辜负选民的重托,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作用,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倾听和反映人民的呼声和要求。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及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龙川县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换届选举,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有关工作。各选区按照选举法规定,在经过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出和确定候选人等程序后,正式进入投票选举阶段,将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300多名、镇人大代表1700多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