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 全面推动法治龙川建设提质增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了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一规划两纲要”精神。

  黄海生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和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法治龙川建设提质增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依法治县各领域全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总目标、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工作安排,要严格对标对表,结合龙川实际,一项一项研究部署,形成具体行动方案,找到有力有效的工作抓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

  二要明确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龙川。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依法治县重点任务,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加强和创新法治实践,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法治宣传,持续规范行政执法,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要依法做好疫情防控,以重点工作的实施,带动和促进整体工作稳步提升。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和法治建设理论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建设法治龙川提供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撑。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进一步加大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兄弟县区的沟通协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更好推动我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县直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朱以威、叶伟雄、涂远泽、叶书利、钟锐、何瑞棠、陈育晚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