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黄海生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2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4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部分学校以及教育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调研教育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6145204.jpg

  期间,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老隆镇第二小学、县特殊教育学校、老隆镇水贝小学以及正在建设的隆师幼儿园、幸福幼儿园、苏区学校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教育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黄海生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带着情怀办有温度教育,带着责任办高质量教育,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抓好教学质量,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立身之本,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个标准,持续在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大力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教师,着力解决师资配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教师发展支持体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全面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和质量,引导广大教师厚植教育报国情怀,涵养良好师德师风,以自己的学识阅历、模范品行影响和教育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三要抓好校园安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扛起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日常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治理,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教育,坚决筑牢防疫屏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要抓好硬件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改善办学条件上下功夫,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教育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