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8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力传达有关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3008522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情况和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及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黄海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审计机关要切实把审计主责扛起来、把监督主业抓起来,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的重要职责,以审计推动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大力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立足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着力在规范财政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努力开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正确处理好监督别人与接受监督的关系,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整治“灯下黑”,做到依法、严格、公正审计,为龙川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蔡东艺、叶金水、涂远泽、叶慧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