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鲜花献给英烈!龙川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龙川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县各界干部群众来到县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烈士遗志,发扬英烈传统,建设美丽龙川的坚强决心。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参加了公祭活动。

  苍松翠柏映忠魂,缅怀先烈寄哀思。在武警战士抬着祭奠先烈的花圈引领下,黄海生、刘力、陈如发、廖洪滨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军烈属、复员退伍转业军人代表,老隆镇和县直单位先进党员代表,公安干警、驻龙部队官兵代表,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烈士陵园。

  上午八时三十分,礼兵在烈士纪念碑前就位,《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唱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脱帽行默哀礼,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随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告慰烈士英灵。

  黄海生、刘力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县人武部和老隆镇有关领导也分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环绕一周瞻仰纪念碑。

微信图片_20211001092250.jpg

  参加公祭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为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副书记朱以威主持了公祭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