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30日,龙川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1092721.jpg

  黄海生强调,国庆假期,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各类交通运输、生产经营活动和建设工程施工等进入旺季,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关键重点和薄弱环节,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等行业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守好“责任田”,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准确把握全县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法治理念和文明交通意识。要加强检查督导,严肃督查问责,坚决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出实效。

  三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镇、村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大反面典型案例曝光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管控好野外火源,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要严查山火案件,做到快侦、快破,依法从严、从快、从重追究山火肇事者责任。要坚决落实森林防灭火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因防火宣传教育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山火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决启动问责程序。

  刘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实干家的精神,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

  县领导蔡东艺、何瑞棠、陈育晚分别就全县安全生产、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001092801.jpg

  会前,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老隆客运站、龙川东出口-交通大厦路段、百惠万家超市、家和名苑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检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以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县领导吴卫、钟惠强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