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海生调研创文工作时提出了这些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县城调研指导创文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把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成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002094902.jpg

  期间,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城隆东市场、体育公园、富民农贸市场以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地,实地察看市场卫生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落实整改。

  黄海生强调,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不仅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的发展需求,更是顺应群众期盼、事关民生福祉的必然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一要压实责任促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相互配合、主动补位、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要狠抓整改促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测评标准,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交通秩序、公共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不放过一个指标、不降低一个标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

  三要巩固成效促提升。总结运用好创文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长效管理的体制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交通执法管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成效,让广大群众从创建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

  四要加强宣传促提升。全面加强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给城市和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生活陋习,树立良好生活风尚,营造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浓厚社会氛围。

  县领导邹静、苏西超、钟惠强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