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持续深入督查!黄海生到田心、铁场检查了这几项重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0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4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先后来到田心、铁场两镇,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非法采砂整治等工作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继续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005102434.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先后深入到田心镇上扬村,铁场镇梓江村、铁东村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农村集中供水取水点、非法采砂点等地,详细了解各镇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非法采砂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黄海生强调

  当前天气较为干燥,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进山人员排查登记,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山的行为;要强化火源管控,切实加大重点地段、重要区域、关键入口的巡逻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黄海生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时间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加快农村集中供水项目建设,切实把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程建设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加快农村集中供水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任务;要做好水源地保护和备用水源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饮用水质量水平,把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非法采砂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多形式普及有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从重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要加强规范化管理,逐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建立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采砂执法管理队伍;要加强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非法采砂线索举报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非法采砂整治工作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