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齐心协力共建美丽龙川!黄海生到县城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6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县城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把龙川建设成为干净整洁有序、平安稳定和谐的美丽城市。

微信图片_20211008084546.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先后深入泰华城社区、龙川火车站、火车站临时市场、新城客运站、腾天购物公园、飞速网吧等地,详细了解目前创文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黄海生强调,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把龙川建设成为干净整洁有序、平安稳定和谐的美丽城市。

  一要迅速抓好整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垃圾分类不规范、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要以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迅速抓好集中整治工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全面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加强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密集宣传创文工作给我们城市和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

  三要强化协同作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对创建任务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完成;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协调抓总的作用,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坚决夯实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保障和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静,副县长邹树元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