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县四套领导班子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9日晚,龙川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等县四套领导班子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微信图片_20211011085434.jpg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彻底粉碎了美军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在观影中,影片里再现的一段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历史,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以昂扬斗志加快推动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龙川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