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1日,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县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2085318.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要加强宣传引导,紧密结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及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现手段,讲好生动感人的龙川红色故事,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龙川人民心中高扬。要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贡献龙川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使老百姓安居乐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服务保障本次广交会各项工作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推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以及集中隔离管理、疫情防控保障能力提档升级,加强人员流动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备制度,以更严更紧更实的防控举措做好广交会筹办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交会顺利举办作出龙川贡献。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弱项、细措施、真落实,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