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事关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的民生实事要抓实抓好!黄海生深入基层调研时这样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0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通衢镇、丰稔镇调研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加快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切实把这两件事关群众吃饭、喝水的大事、要事、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021171748.jpg

  在通衢镇、丰稔镇,黄海生深入到撂荒复耕点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黄海生强调,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是事关粮食生产安全、事关群众饮水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加快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相关业务部门的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为确保全面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任务提供保障。

  二要坚持挂图作战。进一步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找准撂荒原因、农村水源、供水短板等问题,分类分级建立详细问题台账,制定行之有效的强力措施;结合实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落细各项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有力有序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

  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动土地规范有序流转,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农机通道以及农村供水管网建设,不断改善耕作条件,提升农村供水能力。

  四要巩固工作成效。认真总结提炼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加强农村集中供水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切实提高集中供水保障率和水质标准,切实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这两件事关群众吃饭、喝水的大事、要事、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