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依法整治占用河道违法建房行为,答好龙川生态建设“时代答卷”!刘力率队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2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率队调研占用河道建筑整治工作,强调要依法推进占用河道建筑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县城河道生态环境,答好龙川生态建设“时代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026094840.jpg

  期间,刘力深入县城两渡河河段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占用河道建筑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刘力强调,开展占用河道建筑整治工作,是推进法治龙川建设、守住安全底线、改善城市环境的实际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明确工作重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占用河道建筑整治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县城河道生态环境,答好龙川生态建设“时代答卷”。

  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打造“河畅、水清、景美、宜居”人居环境的目标,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监管执法,坚决打击违法占用河道建房行为,全面开展城市内涝综合治理以及黑臭水体整治,规范城市交通秩序,改善河道周边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树牢底线思维,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及时消除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内涝防御机制,不断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蔡东艺、苏西超、陈育晚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