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行稳致远谋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6日,龙川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9095841.jpg

  孔德胜指出,近年来,龙川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一定工作成效,但也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孔德胜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全面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行稳致远谋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龙川工作新局面。一是县四套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乡镇党委书记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树牢主人翁意识,带领镇村干部群众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照上级考核标准,找准差距和不足,逐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取得预期成效。要主动科学谋划明年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加强联系,努力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孔德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削坡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和谐稳定。要强化法治龙川建设,加大普法力度,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沿着法治轨道行稳致远。二要全力兜住民生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沟通民意工作机制,依法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决守好廉洁纪律红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