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宣布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河源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的当选名单,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孔德胜、刘力、朱以威、吴卫、杨勇、涂远泽、蔡东艺、叶金水、叶伟雄、叶书利、邹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孔德胜同志致闭幕词,刘力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和宝贵经验,科学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形成了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得力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101084221.jpg

  孔德胜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大会,也是团结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向砥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大会,必将激励百万苏区人民在新的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新业绩、迈向新台阶。

  孔德胜同志强调,蓝图绘就催人进,只争朝夕启新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整行装、行稳致远,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一要必须稳字当头、又稳又好,以更安全的环境笃定前行。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补齐防灾减灾短板,持续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体系建设,提升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能力;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妥善解决各类特殊群体合法利益诉求,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二要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更坚定的毅力开局起步。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指引的方向为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更坚决、更扎实、更有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要必须紧盯目标、乘势而上,以更充足的动能加快发展。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同行动,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推进龙川又稳又好发展;要围绕“发展高质量经济、建设高品位城镇、塑造高颜值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高水平治理”的目标任务,拿成绩说话、用实效惠民,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四要必须牢记宗旨、永葆初心,以更主动的担当造福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城市管理等各项民生事业,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踏踏实实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汇聚起在新征程中推动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五要必须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以更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守人民情怀,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把党代会“纸面”的规划落到“地面”,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工作实效抓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苏区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精气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到具体的项目、具体的工程、具体时间节点上,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量的积累、质的跨越。

  孔德胜同志号召,全县干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重整行装、行稳致远,走好龙川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龙川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