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的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起团结一心,推进龙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坚实的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主动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等重大发展战略,聚集各方资源要素,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成果,坚持稳增长,把安全发展贯穿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韧性、定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龙川“赶考路”。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奋进,奋力谱写农村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龙川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建设以及“六个抓”的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又稳又好,在新征程上把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赣深高铁开通等重大机遇,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加强领导,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盯今年的目标任务加压发力,扎实做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生改善、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龙川又稳又好发展、行稳致远,奋力开创龙川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