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一届龙川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1月18日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一届龙川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隆师中学会堂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119085955.jpg

  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等县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廖洪滨、曾乐晖、李志宏、魏勇军、苏起、陈文忠、钟惠强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党组成员曾乐晖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293人,实到委员25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可以举行会议。

  廖洪滨代表政协第十届龙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分享了县政协工作体会,提出了今后工作建议。

  报告提出:五年来,在中共龙川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履职实效,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学习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有了新成效;二是强化建言资政,践行协商民生有了新作为;三是强化履职为民,推动民生改善有了新成绩;四是强化突出主题,凝聚思想共识有了新举措;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干事能力有了新风采。

  报告认为,回顾五年以来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必须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可靠保障。

  报告强调,今后政协工作要做好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政协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努力提升履职水平,进一步提高双向发力质量。准确把握政协的职能责任,把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更加贴近基层群众,发挥好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的作用;要聚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谋良策、聚人心、出实招,让专门协商机构更好地“专”出特色,汇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要发挥广泛凝聚共识重要作用,以同心同向展现新优势,组织广大委员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献计出力,架起“连心桥”、办好“暖心事”、画好“同心圆”,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增进人民福祉;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以生动实践展现新面貌。三是完善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坚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报告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龙川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筑牢同心之基,履好协商之职,恪尽发展之责,重整行装再出发,行稳致远谋发展,为奋力谱写龙川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惠强代表政协第十届龙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按照县委发展战略布局要求,紧扣县域经济发展、市政建设、农业农村、民生热点等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踊跃建言献策,提出提案。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34件,经审查立案321件,立案率为96%;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立案的321件提案分别交由县直有关30多个职能部门办理答复,答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为100%。

  陈雄、巫展涛、陈潇云等3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题为《改善营商环境 落实帮扶措施 把握机遇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谱写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厚植绿色新理念 绘就生态高颜值》的发言。

  大会还表彰了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表扬提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