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法治龙川】提升法治思维能力!龙川乡镇政法干部接受培训~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2-0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致力实现高水平治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县域治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德治、法治、自治融合发展的基层治理体系基本形成,法治龙川、平安龙川建设卓有成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提高龙川政法干部,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四化”能力。12月8日,全县乡镇政法干部在县委党校开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

微信图片_20211209102751.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书利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县乡镇政法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局角度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的重要性,把握学习重点,坚持学思相长、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中取得的“真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真本领。要深化实干担当,以进取精神不断提升专题培训的实效性,牢固树立能力意识,在研究政策中理清思路、在对接信息中捕捉机遇、在协作配合中凝聚合力,以工作实效衡量学习成果、检验工作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要求着力强化专题培训的纪律性,努力争当勤思好学的模范、严守纪律的模范、学以致用的模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龙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班上,来自广州大学的张玉洁副教授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引领法治龙川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产生历程出发,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龙川建设的重要意义。

  来自省委党校的程雨燕教授以《社会基层治理创新》为题,围绕社会基层治理的时代背景、时代要求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社会基层治理创新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先进经验,引发学员的广泛共鸣和深度思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